【混部】Helldivers 00

一个不知道会不会继续写的脑洞。

主荒木庄,乔家大院也会提及。基本就是地狱潜者paro,设定稍有改动,OOC。

网瘾少女阿渣语言能力越来越差了orz真是对不起!



零、


粉色短发的十八岁姑娘特里休托着机枪,头盔的面罩屏幕上闪过眼前环境的各种数据。这是她第一次作为一名合格的绝地潜兵进行小组任务,踩下的每一脚都是一次冒险,遍地黄沙,过滤器里吸到的空气炽热带着些许焦糊味,风卷着沙砾打得盔甲嗒嗒响。


这里是银河系虫族母星的参宿七星系,前面悠闲如身处公园中漫步的是任务协助人员,特里休三十七岁的父亲迪亚波罗。他一身“沙漠”型号战甲,黄色边的长披风十分有气势,不同于女儿的草木皆兵,迪亚波罗驾轻就熟,很是老练。


特里休小跑着叫住他,觉得这短短两步里自己都要被风吹走了。“你走那么快干什么!”


“别瞎叫叫。”通讯器里男人的声音冰冷得硌人。


为什么将军一定要迪亚波罗带我执行第一次任务?特里休心想。这头发发霉的混蛋巴不得我死在什么星球上。仗着自己只要有动力源就能无限复活的改造人体质,横得鼻子都要长到脑袋顶上了。


“嘁。网衣变态。”


通讯器里女儿的喃喃一字不漏地传到迪亚波罗的头盔里,也包括身后姑娘踩到什么东西的轻响。“头发发霉”的男人迅速转身,特里休还没反应过来,那挺三叉戟霰弹枪里射出的激光霰弹与自己擦肩而过,轰进背后刚探头的侦查虫体内。


女孩腿一软。稍有差池,自己就会死。


“这不是训练,特里休。”迪亚波罗嗓音没有一丝起伏。“这是战争。”


特里休只好扛着自己的解放者,深吸一口气,打开红外瞄准,然后追上去。


分配到特里休手上的任务是回收黑匣子,涉及的片区不大,小跑横穿不到十五分钟的距离,但这毕竟是她的第一次实战,在雷达地图上找了半天才在一堆废料旁发现一个特殊的小点。


“两点钟方向。”辅助人员只负责提点,任务执行者要靠自己完成任务,不能依赖别人,这样的道理特里休还是懂的。若辅助是米斯达还好,枪法神准不说,至少能合得来;可身边偏偏是这个男人,特里休便完全不能放心,只把这当成自己一个人的任务去完成。安全感这种东西,从成为绝地潜兵开始,就不该存在。


周遭开阔,脚步声和着远处诡异的虫啸夹在风里。干燥的星球上几乎看不见植被,全是黄沙,久而久之眼睛很是疲劳。特里休把雷达图和面前的景观对照许久才看到那个几乎被掩埋的橘红色疙瘩,刚跑过去扛起来,身旁突然尘土飞扬,紧接着就是一阵尖锐的虫鸣。


一头侦查虫从地里毫无预兆地钻出来,强有力的前足将特里休撞倒在地,随即发动了警报。不出两秒,身边地面浮动的都是钻出来的虫兵,细长的触角从四面八方围过来,剪刀一样的螯锋利地开合着。特里休心下一震,掏出手枪把身边的侦查虫一枪托砸死,算计着弹药余量正要开战,熟悉的激光霰弹声把虫兵们一片片掀翻过去,汁液溅在特里休干净的初级潜兵盔甲上。


“我不就挖个样本的功夫……”迪亚波罗抓着两棵草往腰袋里塞,“你真的出师了么?”


特里休委屈。她一声不吭地站起来整整披风继续前进,扛着黑匣子不能双手端机枪,她只能举着手枪走猫步一般小心。然而她还是小觑了黑匣子的重量,不出一会儿就越走越慢,慢得迪亚波罗“啧”一声。


特里休觉得跟这个男人待在一起的每一秒都是煎熬。她用力赶路,仿佛跑马拉松的运动员,远处那等同于希望的运输船召唤点渐渐近了。


她终于弯腰喘着在那显示屏上按下密码,听到机械的男音说:“小组成员注意,运输船到达时间倒计时一分三十秒。”迪亚波罗不紧不慢地走过来,打开手臂上的指令终端输入了什么。五秒后空中砸下一个物资投放舱,里面是两包弹夹。


“拿着备用。尽量扫射,不要求你的精准度,别受伤就行。”


特里休愣了一下,看看男人背过身去飞起的披风,然后默默低下头填弹。


虫族闻声而来。在头虫发出警报之前将其打死固然是上策,然而一旦疏漏,引来的就是一大片。身后有迪亚波罗清理,但特里休这个方向的虫兵不断涌现,警报的锐响一声接着一声,她开始慌了,越是紧张越打不到,回过神来虫子已经到了跟前。


迪亚波罗回头就发现自己的女儿坐在地上,枪丢在一边,对着虫子用脚踹。


“……你的刺刀拿来干什么的?”


特里休尖叫着想抽回被咬住的腿,体力几乎透支,听见显示屏说:“坚持住!运输船到达时间倒计时三十秒。”


坚持个屁!


她眼睁睁地看着虫兵们海浪一样涌来,又在男人的霰弹下退潮一般死去。她捂着受伤的腿瘫软在地,手伸了好久才把黑匣子勾过来,死死箍在怀里。


“小组成员注意,运输船到达时间倒计时十五秒。”


我讨厌这个男人。她看着护在身前的人,迷迷糊糊地想。


“倒计时十秒。”


爸爸……


“倒计时五秒。”


飞船轰鸣降落,她被抱起来,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平和。


司令椅上坐着佩戴准将肩章的金发青年,望了望旁边抱臂倚在墙上的迪亚波罗。


“等她伤好了,就把她送回超级地球吧。”男人的头盔放在脚下,莫名带着斑点的粉色长发披散下来,面容瘦削,看上去有些疲惫。


“送回去做什么?身边又没有亲人。”


“至少比像她老妈一样死在不明不白的地方好。”


“迪亚波罗,政府培养一名绝地潜兵不容易。”


“老子生个孩子也他妈不容易。”


“你问过特里休的意见么?”


“……”


“我会把她安排进我的小组里,她将得到很好的保护。特里休一直以为是你害死多娜泰拉,让她跟着你不合适;而之所以让你带她做第一次任务,只是怕你已经忘了自己还是人。”


“Giogio。”


“怎么?”


迪亚波罗把手按在胸口,破碎的瞳孔定定地望着他。


“我已经不能算是人了。”


粉发的姑娘在救治舱里翻个身,使劲把眼泪憋回去。


TBC.

评论(18)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八号阿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