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部】Helldivers 19

我竟然能写超过15章,想想都不可思议!

人生第一回!



十九、


乔鲁诺不敢出门。


他给自己房间的门禁上了三道锁,即便如此外面两个牛皮糖的声音还是孜孜不倦地钻进来。


年迈的老父亲许是在原地球寂寞太久没人说话,害羞劲儿过了以后就开始啰啰嗦嗦絮絮叨叨,偏偏声音充满磁性穿透力很强,讲故事还很有煽动性,一上星舰就成了山大王,军官们个个围过来听书。


比父亲小两岁的年迈叔父相比之下是个行动派,年龄并不能制约他的主观能动性,毫不生疏地与“曼哈顿号”原部下杰洛和乔尼唇枪舌战三百回合,在医疗队做全身检查的时候本能地使用吃奶力气挣扎并大喊“非礼”,洗了澡以后嫌穿裤子麻烦,便只穿着一件特里休送给他的睡裙、下体真空在生活区跑来跑去,仿佛人体改造实验把他的羞耻心也改没了。


一系列人事变动让乔鲁诺愁眉不展。首先是“新兵”空降的问题:回到星舰后他向乔纳森发了一封密信,把近两天的情况做了总结汇报,乔纳森答应悄悄给“黄金之心号”分配军衔名额,就像之前对瓦伦泰和卡兹做的秘密安排一样,于是几个人就得到了崭新的军礼服、战甲和下士的肩章。


迪亚哥的军衔在乔纳森的面子上被保留了,虽然有迪亚波罗这个“投敌”先例,但如今前者在外形上与普通人类有所差距,更容易引起关注;再加上兽化的改造闻所未闻,被改造者的人格有太多不确定因素,乔纳森决定让乔鲁诺对迪亚哥多观察几周再做定夺。


紧接着还要分配宿舍。吉良吉影被关在星舰的战俘临时监狱里,好吃好喝自在独居;多比欧搬进迪亚波罗的房间把自己的屋子腾出来,让给普奇和剩下的二人其中一个;乔鲁诺也开放了他的舰长室,于是迪奥和迪亚哥就谁与舰长同住的问题闹得不可开交。


“在弟弟和儿子之间我选择没有弟弟!”


“迪奥你这个翻脸不认人的混蛋!”


迪奥把光屁股迪亚哥按在地上揍了一顿。


乔鲁诺在屋里听着外面的动静不敢出声。


叮咚一声门铃响。“我是迪亚哥!”迪奥掐着嗓子努力让自己听起来年轻一点——要不是乔鲁诺全程偷听战况,他就要信了。


“告诉我为什么你二十年不来找我,我就给你开门。”


迪奥噎了一下。“我无法放弃自由,初流乃。你理解自由吗?”


“自由就是我现在军衔比你高,可以自由地揍你。”


“Wry……”


最终还是迪奥妥协,让叔父得以住进侄子的房间。在经过一番细致观察之后,乔鲁诺发现迪亚哥不能穿上任何正常的内裤,于是开始挨门挨户问,最终在杰洛处借到了两件崭新的丁字裤。


让我们暂且忽略为什么杰洛和乔尼的房间里会窝藏丁字裤这回事。


普通内裤穿不上,普通外衣就更困难了。从X光片上可以清晰看到,那个形似恐龙长尾的东西从异常发达的尾椎骨出发,往后长出了人类所没有的、由粗到细像蛇一样的骨骼;而尾巴粗大末端的皮肉上缘甚至长到了背部底下。迪亚哥从原地球穿来的那套运动衫裤子上有一个被迪奥剪出来的大洞,动作稍微大一点就要走光,像开裆裤一样,无益雅观。


然而现在迪亚哥没有资格上战场,每天只需要在星舰上无所事事地遛弯儿,虽然有衣冠整洁的纪律,但鉴于事情的特殊性,乔鲁诺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乔鲁诺如今对迪奥的感情非常复杂。一方面怨他,一方面又想对他了解更多。早年听说东方仗助是乔瑟夫的私生子,与自己有非常相似的经历,于是曾去问过,也并没有得到什么有用的建议——毕竟是两种不同类型的父亲。


“你长得像你妈。”整理好铺盖的迪亚哥安定地坐下来,盯着乔鲁诺说。


这倒是个意料之外的话题。迪亚哥对他那没过门的嫂子印象深刻,那是位符合迪奥审美的纤细女性,大胆而精明。


“布兰度家的人长得都像妈妈。别看你爸现在这么有棱有角,他二十岁前可是个美貌度不输于我的翩翩少年。”


你这是在夸他还是在夸自己?以及有棱有角是什么……乔鲁诺有些无奈。


“你奶奶可好看了,所以你爸和你叔才能这么好看。”


乔鲁诺:“……”


“迪奥找了个漂亮女朋友,所以才有漂亮的你。”


“……谢谢。”


“我也找了个漂亮女朋友。可我再也没有她的消息。”


迪亚哥看起来竟然真的有些落寞。乔鲁诺一度认为像父亲与叔父这样的男人不大会对女人负责,从此他开始对自己的以貌取人做深刻检讨。


“你女朋友是绝地潜兵吗?”乔鲁诺的兴致带着些许歉意。“说不定我认识,或者能帮你问到。”


一方面,那位被仗助救回来的“威尼斯一号”空间站科学家岸边露伴博士在甲板上为军官们上医学科普课。


“我虽然是REP80维修工具的发明者,但有很多实际应用上的问题我也不甚了解。大家有什么意见可以提出来。”露伴一脸傲慢,言辞官腔,语气不友善。“提了我也不一定改。”他细如蚊呐地补充道。


REP80维修工具是露伴服役时发明的,当年每个绝地潜兵四人小组必须配备一名机械师和一名军医,露伴便是军医之一。这把维修工具被战士们称为“奶枪”,是因为它拥有机枪的形状,从枪口喷射出某种花一天时间也解释不完的射线,可以局部促进细胞活性,使伤口得以快速生长复原。这项发明让四人小组中的机械师也能够胜任军医的职位,从而多安排一名战斗员,由此绝地潜兵的小组战斗力大大提升,也为露伴带来了荣誉。但这把“奶枪”有个弱点,如果骨头都没有了,再怎么医治也没有用,只能回星舰酌情安装假肢。


这在某个人看来不成问题。“我有意见,”迪亚波罗举手道,“断肢生骨过程中使用奶枪会得骨质增生。”


这在某个跑出来旁听的类人生物看来是个问题。“我有意见,”迪亚哥举手道,“尾巴断了能长回来吗?”


露伴眼神和善地望着他们:“请特殊群体保持安静,谢谢配合。”


另一方面瓦伦泰与卡兹在房内严肃讨论。


“乔纳森回复说这次的原地球出兵行动没有参考白手套的意见,是直接与谢皮利总司令商讨的结果。”前总统向前上将分享情报。


卡兹摸着悄悄长出来的胡茬,眉头挤出一道很深的褶子。“以那群败类的速度,大概今天就能把纪检部队的人派过来。”


“内斗怕是无法避免了,”瓦伦泰长叹一声,“绝地潜兵迟早有一天要把武器对准同胞。”


普奇在后甲板舷窗前负手而立。


如果没看错的话,刚才视野里闪过一片白色的光。


TBC.

评论(31)
热度(39)
© 四十八号阿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