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部】Helldivers 23

不废话,更新。



二十三、


“我说,”卡兹在一片嘈杂中开口,声音清晰平和,“战争结束后你要做什么,多比欧?”


虫群保持着不温不火的速率赶到战场,被两侧的加特林机圌枪塔一潮又一潮地清理褪去。小队申请了反步兵屏障,铁丝网圈有效地拖慢了虫群的进犯速度,四人在这种程度的敌袭下还算游刃有余,卡兹甚至有心思闲聊。


“我?”多比欧想了想。“我想考个大学,安安稳稳读书,或者进球队踢足球……如果他们能看得上我的技术。”


瓦伦泰笑了笑:“我看好你,祝你踢进意甲。”


“你呢,迪亚波罗?”卡兹的话头转过来,迪亚波罗身为组长本不支持这种闲侃,但还是纵容地回话。


“我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么。卸甲归田吧,然后在活够了的年纪自行了断一下。”


“是你的风格。”卡兹点点头。“你呢?”


被问到的瓦伦泰摆手:“我不想在这时候聊这种像是再也回不去了一样的话题。”


“你要回去当总统?”


“你猜。”


“你要统一银河系?”卡兹兴致盎然不依不饶。


“你再猜。”瓦伦泰语气调皮。


“你要废除民圌主,建立帝制?你要在人类帝国的顶点穿上黑色的盔甲和披风,举起你的光剑?”


“不……”瓦伦泰哭笑不得,“我要消灭人类暴圌政——”


“——所有人趴下!!!”迪亚波罗一声爆喝。话音未落,地面上探出三圌条大圌腿粗的触手,直向四人甩来!


“钉刺虫?!”多比欧没来得及反应,只比三人晚了零点几秒钟,便被骤然出现在面前的触手扫翻在地,挪两挪没了动静。一时间只有两台机圌枪塔还在孜孜不倦地迎战虫群,以及三圌条触手疯狂圌抽圌动的破空声。迪亚波罗只能趴着向触手力不能及的地方匍匐蠕动,通讯器里可以听到三个男人的喘息声,分别是瓦伦泰、卡兹和自己。


“多比欧?”三人同时一惊,瓦伦泰爬到了多比欧身边,小伙子面盔下的眼睛紧闭着,躺在那里一动不动。


迪亚波罗太阳穴突突地跳。每到此时总是感性大于理性,他爬过去与瓦伦泰一人一条腿地将多比欧拖向岩石后面;此时左侧的岩壁出现了异常的响动,壁边的泥土扑簌簌往下落,三圌条触手突然缩回地下,紧接着“咕噜噜”的响动再次高速逼近,卡兹一句“当心”吼出去,迪亚波罗想也没想就将整个身体往多比欧身上盖,就听见“咚”一声闷响,被一条重新调整好角度的触手狠狠砸到背部,麻意瞬间袭来。


纳米材料披风帮了大忙,然而迪亚波罗依然感受到了强烈的后痛,怕是断了哪根肋骨,可他顾不上这些。多比欧在刚才突然的震动下转醒,扭了扭头。


“我的奶枪呢?”醒来的第一句话是这个。卡兹听着很欣慰,迪亚波罗调圌教出了好徒弟。但事情并不乐观,他看到多比欧被触手甩翻时REP80维修工具随着惯性飞了出去,正正好落进了反步兵屏障的铁丝网圈里。


奶枪珍贵,每组只分配到一把,经常是老兵用了传给新兵,新三年旧三年、修修补补又三年,一旦弄丢要好久才能批下来一把新的。而眼下迪亚波罗小组失去了主要医疗工具,靠着一个小小的医疗无人机面对庞大敌群有如杯水车薪。必须有人冒险将奶枪捡回来。


左边的绝壁再次出现震动,多比欧耷圌拉着一条胳膊半爬起来。“还好只是左肩脱臼,可以进行呼叫工作。老板你怎么样?”说着自己右手抓着左大臂“咔”地往上一顶,疼得整张脸都皱起来。


迪亚波罗不着痕迹地忍着喘息:“我去给你捡奶枪。瓦伦泰卡兹守住阵型不要散,注意自我防护。”


“多比欧能叫反坦圌克炮台吗?”卡兹开口要求道。“帮我申请一个。”


反步兵屏障前面全是小型虫的尸体,不少外壳黏在铁丝网上,滴着油液散发着腥臭。迪亚波罗冷汗直冒,如果真是骨折,那么错位的地方很难长齐,会对肺部造成影响。因为是极少受伤的后背部位,所以无法判断肋骨是否已经刺破了肺,现在只觉得疼痛。他把手伸进带静电的网内,一点一点往外捞着枪,手臂麻得几乎无法拿住。就在小心绕过最外面的铁刺时,面前传来一阵尖锐虫啸,一头精英虫发了疯一般冲过网圈,仅剩一只的大螯向没有盔甲防护的脆弱颈缝夹去——


迪亚波罗耳边嗡嗡直响。破裂者自动霰圌弹枪的子弹从后方打向前面,精英虫耗尽最后一丝生命力倒在了屏障内。多比欧托着自己的枪,左臂传来的刺痛十分煎熬,但他还是努力咧开嘴笑了一下:“老板加油!”


贴近战场后壁的地方砸下一个投放仓,卡兹坐上了从仓内探出的炮台。侧壁的钉刺虫被巨大动静骇得露出了整个身子:那是一头装甲车大小的生物,拥有两只强力前肢和两对短小稳健的后肢,面门上有三个一米来长、犀角般的锐利齿状物,在正午毒辣的阳光下闪着妖异的褐色反光。


三圌条触手再次从齿状物内伸出,然而没能张牙舞爪几秒,卡兹的反坦圌克炮台一炮打进了它细小的两眼间。


巨兽断了气。四人没有一个松懈下来,他们听到机圌枪塔内子弹急剧减少的声音,计算着下一次呼叫加特林支援的无缝衔接时机。虫族是群居生物,只要出现一只体型巨大的种类,后续就一定会跟进一群。他们无法想象只有四个人如何面对大量的巨虫,他们的机械师一只手不好了,队长的情况也不乐观。卡兹和瓦伦泰好歹都是老兵,迪亚波罗的这种硬撑让他们感到不快。


迪亚波罗几乎确信自己受了内伤,因为疼痛随着每一次呼吸刺圌激着末端神经。多少年不曾经历这样的逆境,断手断腿都习以为常的自己早已忘了真正的威胁从何而来。永远自我中心的人几乎从未把后背对准敌人,可冲动总比理智快一步,等他反应过来时已经成了这样的局面。


他很清楚自己当时对多比欧的保护只是出于顾全大局,觉得小组少一人会很麻烦,绝对不是什么组员的友爱,没有的事。


“钢链号”的运输船将在三分钟后抵达。


TBC.

评论(3)
热度(29)
© 四十八号阿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