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部】Helldivers 22

我看了一下……这都什么破词儿就能被河蟹了orz



二十二、


过了很久,等到地面的震动渐渐平息,迪亚波罗从趴伏的状态抬身,轻轻缓缓地爬起来。


周围比刚才暗一些,但还没有到看不清的地步。这地方像个天坑,放眼望去全是黄色的土,绝壁上有几株干枯的植物,还有几个不自然的可疑凹陷,几个巨石杂乱地堆在这片平台上,其他人不知所踪。


迪亚波罗的上校军衔在同龄人中不高不低,但他被称为“低评了五级军衔的隐藏魔兽”是有原因的——不仅仅是因为他的改造人身份,还因为他惊人的作战意识以及洞察力。他像个人肉雷达,严严实实的盔甲挡不住他对环境的本能认知,他是个天生的士兵。


在短短两秒的环顾中他得出了结论。这是一处虫窟,会有虫族从这片空旷的地下孕育而出,周边的活火山给予了他们丰富的养分,虽然岩浆于某些虫子依然是致命的。在原地球见到虫族并不令人意外,九十四年前那场虫囊雨写进了所有教科书,那是人类史上首次遭遇外星入侵,也是所有老一辈人挥之不去的噩梦。当年虫族到底为何入侵原地球至今仍是未解之谜,但可以肯定的是某些人从此对这个星球产生了恐惧。


这也是人类移民第一颗超级地球天琴座开普勒-62f的最根本契机。一片土地受到玷污就会想办法丢弃,人类很擅长这种事。现在迪亚波罗能听到他身旁的墙壁里传来微微的颤动,有什么咕噜声逐渐靠近,他朝着那个地方抬起了三叉戟激光霰圌弹枪。


一只体型如脸盘大小的橙色侦察虫破墙而出,三对透明的虫翅还没有张开,就被霰圌弹“啵”的一声射穿,尸体掉了下来。


迪亚波罗不敢发出声音。他呼出手臂上的移动终端,在组群对话框里输入几个字:你们在哪?


头盔面罩上显现出自己的留言,而后很快收到了回复。


多比欧:石头后面躲着,老板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瓦伦泰:你那边怎么样?我们听见枪声了。


卡兹:徒儿快来!为师等你等得好苦。


迪亚波罗:……这就来。


虽然说话是这种出门郊游的调调,岩石掩体后的三人各个身形紧绷毫不含糊,当组长的多少有些宽慰。多比欧不敢说话,显然也是对境况非常谨慎,不多时四人的面罩上跳出留言。


多比欧:老板,现在可以下指示吗?


迪亚波罗:我好多了。查查负责这一片区的星舰,试着联系一下。


多比欧:查到了,是“钢链号”。


迪亚波罗手指顿了顿。他记得“钢链号”正在某个超级地球执行清剿任务,为什么会出现在原地球?他们也被召集了吗?


迪亚波罗:告诉他们,“黄金之心号”迪亚波罗组被困深坑,请求技术援助。


多比欧:好的。他们说定位不到我们具体坐标,让我们放个信标。


迪亚波罗:要是能用信标我们也不必在这里悄悄地用文字传话好吗!


多比欧:他们说没信标就下不来,就算勉强找得到我们,运输船的动静也会惊动虫群,早晚都要打上那么一回……呃我复制粘贴的,好长一段。


迪亚波罗:到底哪个龟毛的白圌痴在当联络员!


瓦伦泰:别管了先照办吧!


字还没打完,卡兹回过身去朝峭壁高处送出几发激光霰圌弹,两个带翅膀的虫子尸体掉下来。多比欧没辙,如今情况容不得多纠结,这地方多待一秒就多危险一秒。他朝迪亚波罗的方向点点头,掏出信标球全力丢在对面的空地上,一条水蓝色光柱从打开的球体中直射圌出来指向天空。


几乎同时,多比欧的通讯中传来一条信息:收到具体圌位置,准备就绪。不好意思,刚才本来想说一句老板去死吧来着。


多比欧决定不告诉迪亚波罗。


组长只收到机械师的一个OK手势,不知道对方回了什么。他看了看掉下来的虫族尸体,皱紧了眉头。这种虫叫先驱虫,它们是一种比最低等级的侦察虫稍强一些的种类,较后者多了三对翅膀;它们较为罕见,就算是略为棘手的星球上也难以一见踪影,如果在这种地方接二连三地钻出,怕是十分凶险。两种虫子都可以用散播孢子的方式向周围的虫族发出信号,如果不及时处理,将酿成大祸。


比如当十几只先驱虫利用他们强有力的后肢蹬离峭壁向绝地潜兵扑去、并同时从空中散播孢子的时候。


三架三叉戟霰圌弹枪指向天空,只有瓦伦泰冷不丁开口说话:“多比欧,麻烦你叫他们下来救援之前先对我们开放物资权限。”


漏网之虫放出了信号,霎时间从地底钻出五六只半人高的蜘蛛蟹般的虫子,向他们挪过来。一上来就派出了中等战力中最为难缠的精英部队,它们拥有强大的重型装甲,就像一只需要用撬棍才能撬开壳的螃蟹,激光弹遇到他们就如螳圌臂圌当圌车。


多比欧明白瓦伦泰的意思,五指飞速操作移动终端,其余三人麻利地把背上带的备用枪圌支换上,朝那群重甲连开数枪。从SG255破裂者自动霰圌弹枪中迸发出惊雷般的响声,实弹像钢钉打入那些厚厚的甲壳中,橘黄色的油液从弹孔里漏出来。这破甲利器被战士们亲切地称为“喷子”或“花洒”,在某些强大而游刃有余的战士(如卡兹)中流传着一句话:快给你的装甲洗洗澡吧!


然而它唯一的弊端是,极耗弹圌药。


“多比欧快快快!”第二波精英部队钻出来,三人听着枪膛里子弹见底的声音均是心急,多比欧停止输入,朝最左侧的迪亚波罗身边和最右侧的卡兹身边丢了两个信标弹,然后将“奶枪”架在手上随时待命,半秒后那两个位置精准砸下两台加特林机圌枪塔和两大包弹圌药。


迪亚波罗长出一口气。


机圌枪塔开始运作,虫子也一传十十传百地冒出来,小的来自四面八方悬崖峭壁,大的一波一波被小的从地底唤圌醒,让人怀疑这块地面掉下去的时候为何没有先砸死一批。四人分工合作精准打击,一时间没人说话,只剩下爆裂的枪响。


“钢链号”的运输船将在五分钟后抵达。


TBC.

评论(12)
热度(25)
© 四十八号阿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