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谈】关于老滚的一点点矫情

我一直觉得老滚5是一个非常非常安静的游戏,安静到有时候会让人孤独。毕竟你是第四纪元唯一的龙裔,坐拥无数光环和头衔,如果喜欢甚至可以夺得王位,但前一秒还在憧憬崇拜你的人们在你误伤一只鸡以后便开始满城追杀你。


我一直以为我得到的够多了。我不愿意去偷窃好人家的东西,哪怕一本书一块乳酪,即便这是任务;相反如果对方是一个混蛋,就算他家有几百个雇佣兵我也一个一个杀,所有人扒光衣服,刨祖坟搜尸骨开棺摸明器,连地穴里养的蜘蛛都要把毒液榨干。实际上我在这个游戏里算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甚至不愿意贿赂城里士兵,该干嘛干嘛,白天带着半路捡的小姑娘逛逛街买买玩意儿,夜里小姑娘跟着做做任务杀杀人。所以我弓术和潜行几乎是满的,开锁也点得差不多了,扒窃才20,更别提什么口才之类的,几乎就没说过话。


研究着找个npc结婚。找了强行结婚的控制台代码,瞄准人家风盔城领主乌弗瑞克,结果人家不能结婚。也是,我一个帝国人,他是诺德人反叛军首领,就算结婚了也不得安宁,指不定天天用龙吼互怼。那行吧我退而求其次,变性娶小姑娘,小姑娘也不能结婚。


心情不好。从裂谷城小教堂出来的时候竟然还下雨了,对着天吼了两个净天,晴是放晴了,城里卫兵跑过来跟我说,你不要这样,吓到市民了,你给点钱,不然我就让你吃牢饭。


婚不能结,只能小心翼翼地对待姑娘,生怕哪次下斗给哪个不长眼睛的尸鬼弄死了。单人任务矮人遗址,让姑娘在门外等着,遗址很大,像是穿过一座珠穆朗玛峰。出来以后已经过了三天,不顾npc队友劝阻、说什么也要回到原来的地方去,看到姑娘还在原地等我,突然松了一大口气。


每天害怕姑娘跑丢的日子是熬不到头了。这时候想起来,我是有龙的人呐!我把姑娘锁在雪漫老家的风宅,跑到哪个旷野上,对天大喊傲达威英!傲达威英!傲达威英!


他来了,我兴奋地等他落下,我要告诉他我想去哪里,让他带我去。


但他没有。我看着他盘旋几圈,低沉地嘶吼,消失在我目之所不能及的天际。


我这才明白我从来没有拥有过傲达威英。就算是龙裔也无法拥有龙,我只能召唤他,在被围困的时候请他帮忙,再看着他飞去。


我回到风宅,在门前的火炉旁坐下,暖光映在我黑色的夜莺软甲上。


然后保存进度,关掉游戏。


舒尔在上,杜瓦克因,愿你脚下每一步,都有风指引你。

 
评论(2)
热度(1)
© 四十八号阿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