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队】一寸微光

人生第一篇狼队。写完怎么看怎么怪,于是做了大改。

烂梗,OOC。

标题来源亲友圈名,希望她不介意orz。

给看文的小天使们造成不便真的很抱歉!



一寸微光


Scott Summers调整了一下胸口衣服里书本的位置。大夏天的他穿了两件衣服,闷出了一身汗,就为了兜住这本书。然而这可能还不够,要不是实在太重,Scott恨不得换个钢板。他心虚地低着头,躲过隔壁Jean探究的目光锁上房门,在上课铃声响起之前快速走到教室去。


果不其然在路上遇到了Logan。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男人就无处不在,出现的频率暴增,有时候还会用饱含深意的目光投在自己胸前,盯得小队长心里发毛,然后下意识地捂住胸口。


Scott不知道那道光什么时候会出现,又在什么时候会消失,反正至今没见它有杀伤力,但不排除以后会不会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对身边的人造成困扰——任谁胸前突然发光发热都会或多或少有些慌,淡定如X战警的队长也不例外。


他觉得自己是要觉醒新的变种能力了,在那些随机出现的情况中抓住机会仔细观察了一下,红色的微光暖暖地悄悄透出衣服的布料,让他想到兄长Alex那攻击力极强的冲击波。没有别的办法,他在自己胸口的衣服里塞了一本书,用以抵挡那神出鬼没的神奇红光。


第一次出现这种现象的时候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当时他去厨房吃早餐,与走出来的金刚狼打了个照面,然后就发现刚才似乎与某狼独处一室的Jean内涵地盯着他的胸看。


“你发光了。”犀利的女人劈头就是一句。


“什么?”Scott手里拿着牛奶盒子,不解地回头。


“你的心口,”Jean修长的指尖轻轻指着小队长,耐心地回答,“在发光。”


疑惑持续到他低头的瞬间。这到底是什么原理,Scott完全不知道,也因为其至今无害,他将这件事从上个月开始一直搁置到现在。作为X战警的门面担当,每天他都忙到不知自己到底在忙啥,偶尔的闲暇里还要困惑自己胸前的发光之谜,Scott感到疲惫。


同时他发现,一本书渐渐盖不住这红色的暖光了。这天上课时,Logan从教室窗口路过,Scott看了他一眼,两人相互点点头的功夫,这光就突然透出来,甚至打破了物理规律,直接穿过那本书。


这下好了,整个教室里的学生们都知道了Summers老师的小秘密,包括窗边驻足的金刚狼——他盯着那在盛夏里衣着过多的男人勾了勾嘴角,抬手玩味地摸摸胡子,扭头走了。


这下就很尴尬了,Scott对炸开了锅窃窃私语的同学们不自然地笑了笑,匆匆说了句“大家自习”,就大步走了出去,直奔McCoy教授办公室。


这不对劲,很不对劲。胸前的红光到底是什么?出现的契机又是什么?他必须弄清楚这个问题,虽然不知道自己烦躁的点在哪里,可这个问题已经困扰了他一个多月,不能再拖。


再怎么火急火燎,Scott也还记得礼仪。他快速敲敲门,办公室里的人亲自应门,衣着整齐看样子刚好要出去,见镭射眼站在门口,有些惊讶。


“现在是上课……”


“Hank对不起占用你一点时间,不过我真的有重要的事情。”Scott难得打断别人,让Hank了解到了事态的紧急。他侧身请小队长进来坐,等他讲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


“所以你从上个月起,”Hank梳理了一下,“心口开始发光?”


Scott点点头。


Hank想了想,组织着语言长话短说。“Scott,呃……该怎么说呢。这是你第一次发光吗?我是说,在这个月之前,有没有出现过这种现象?”


“没有。为什么这么问?”Scott一脸疑惑。


“你之前可能都没注意到,不过这是青春期变种人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没有什么规律性,完全无法研究,还会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衰退,人到中年基本就发不出什么光了。”他看对面人一脸不可思议,突然觉得这种事情应该让Scott自己发觉也许会更好接受一些。“我认为你需要去仔细观察一下你的学生们,试着静下来研究研究,最好是情窦初开的姑娘小伙儿们。”Hank循循善诱。


静下来研究研究,这种事情Scott干得多了,却几乎没有想过把这种心境用在日常生活中。他开始思考自己是否真的将太多精力放在事业上,以至于漏掉了身边的很多细节。在学生们眼里,Summers老师大概是个严肃认真的人,甚至在某些时候可能有些不近人情,Scott觉得借着这个机会,是时候给紧绷绷的自己休个假了。


走出办公室的时候已经下课,Scott因为私事离职半节课,心里有些过不去。他穿梭在下课的学生流里,少年人总是朝气蓬勃,在教室里憋了四十分钟,课外总不免打闹一番。这回Scott观察得很细致,Hank让自己留意青春期的孩子,总有他的道理,虽然自己还是一头雾水。


紧接着他就捕捉到一个女生,约摸十五六岁的样子,用课本很认真地捂着发出光亮的胸口,满脸通红;旁边她的朋友一脸戏笑,肩膀推着她,姑娘羞赧地白了友人一眼。对面迎面走来的小男生愣着与她目光对撞,也是满脸紧张的绯红,低下头匆匆地走了,来不及遮掩的心口赫然发出一缕光来。


这是两个有情的小朋友,喜欢着对方,并发着光。


Scott觉得信息量有点大,他以前从来没有注意过这种事,他猜到了什么,为了印证自己的想法,他在教学楼里徘徊了一天。


他看到了很多男生女生,有的因为视野里有某个特定的人而发光,有的是两个发出相同形态光亮的年轻人相互靠近,还有些只是单方面的发光,然而他们的眼睛要么黏在某个人的身上,要么突然神色紧张匆匆躲开。


再后来他在学院外湖边的树下意外遇到了金刚狼,一回头就看见那个满脸胡渣的家伙盯着他看,嘴角还是贱贱的一抹笑,但怎么说呢,该死的英俊。他的胸口有点热,似乎意识到了某些事,慌乱地低下头,只见那红光再次顽强地冲破书本,无视主人的意愿向外昭示着自己的存在。他都能清楚感受到对方仿佛实体化的视线打在自己的胸口,还带些戏谑和揣测,他几乎顶不住这种目光攻势,甚至知道那是在提醒自己不要逃避。


然而小队长依然觉得自己完全不能接受这个事实,于是他僵硬地耸耸肩,跨着大步走回校舍,急出了一身的汗。


头脑聪明的镭射眼已经捋顺了所有情况。早上在教室外面站着的是金刚狼,这么说来一切就能说得通了:记忆往前回溯,那头狼总时不时地出现在眼前,像是走廊、楼梯口、更衣间等能经常相遇的地方,每次Scott心口发光,眼里都有他。他回忆起第一次发光的那个早晨,他跟那头狼只打了声招呼,他说“Hey Logan”,他回“Hey Scott”,仅此而已。


事情就是从那天开始改变的,他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对那个男人抱有这种感情,Scott宁愿是自己搞错了方向。他能怎么办?二十好几的人像个愣头小子似的整出这套,行了,全班的孩子都知道自己在暗恋某人。Scott叹了口气,然后怀揣着每次想起某狼就会心跳跳的秘密,躲了Logan一星期。


金刚狼一周没见到镭射眼,他意识到小队长这是在躲自己。他也很无奈,这种变种人特有的生理现象让人们更加耿直,至少不再做无谓的遮遮掩掩,可有些人还是不能马上接受,于是这种等待显然无比煎熬。


Logan是从好几个月前发现自己发光的,虽然距离青春期的第一次发光到现在,这种光亮已经极其微弱了,但他还是能看出来,因为那是一种罕见的、温柔的红光。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火红秀发的Jean,毕竟从一开始吸引自己的是这个女人,但当他找到她的时候,Jean嫌弃地白了自己一眼。


既然在面对Jean的时候不发光,那促使自己发光的是谁?Logan有种奇怪的预感,结果保不准能让自己吃一惊,但可能又合情合理。世上有很多事由不得你不承认,谁都能骗你,只有心最诚实。


Jean带着他到走廊、楼梯口、更衣间等所有人都常去的地方,她让他等着,等到某个人出现的时候指给他看。她给他指的是Scott,那小子抬头一看到自己就立刻别开了视线,而几乎每次看到他,Logan的心口都会发出一寸小小的微光。


他开始做试验,主动在Scott会出现的场合刷存在感,次数越来越频繁。有时候偷偷地在人群里寻找那瘦子的身影,有时候在周围没什么人的时候正大光明地靠近,无一例外,Logan的胸前几乎没有时间差地在他将目光投放到Scott身上时暖暖地发光。


刷存在感还是很有效的。几个月后,他发现小队长的胸部仿佛长大了,这么热的天穿了两件衣服。Logan有时故意挑没别人的时候在Scott面前晃悠,不意外地看到那胸前透出一块红色的方形区域。


Logan想想就笑了。他决定用最传统的方法——堵人。


于是他反常地在周末起了个大早,让小队长一开门就看到一堵肉墙。


“你干嘛?”


不得不说,X战警的队长大人在故作冷静方面有很深的造诣,但这在某个对自己有颇深了解的烦人精身上不起作用,要知道他通常都会说“早,Logan”,而不是这种明显的欲盖弥彰。


尤其是在胸口发光的情况下。


Scott完全没料到这个脸皮厚如城墙的人会直接跑到他房间外面来堵他。一束红色的光从他那没有书本隔挡的心口喷薄而出,仿佛因为一个月以来被束缚着,拼命努力冲破牢笼,到现在变得非常强势,柔柔的光芒映在两人脸上。Scott站在Logan的影子里,觉得这光格外的亮,甚至多了些许的暧昧,当然他宁愿承认这是心理作用。他动了动嘴唇还想骂什么,却被这光削去了架势,看着男人向他一步一步走过来,只觉心里暖得慌——拜托不要再向前走了,很热!


但他没能抱怨出口。Logan低下头,在他的唇上留下了浅尝辄止的一个轻吻——没有预想中的狂放猛烈,没有符合金刚狼的冲动激昂,面前的人只是用嘴唇轻轻印在他的唇上,甚至不敢用力呼吸。


Scott怔愣地抬头望着Logan,他开始庆幸自己戴着眼镜了,眼睛可以暴露太多的情绪。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只是心跳得很快,还有点怅然,指尖捏了捏手心想要留住什么。他隐隐觉得这不够,胸口很温暖,就像每次看到Logan的时候自己潜意识里竭力否认的感觉,舒服,而又安心。


他现在大概真的像个刚喜欢上某人的男生一样手足无措吧,兜兜转转,再怎么躲也迟早要面对。他看了看眼前的男人,鬼使神差地凑上去,梦一般的第二个吻轻轻地交换温度,他想吻得更久一点,以此掩盖自己微红的脸颊。


金刚狼还会发光吗?早就不会了吧。他喜欢过多少人呢?Logan的手小心地抚上Scott的脸,小队长与他心口对着心口,感受那里一片高热的体温。


谁都不愿意分开唇瓣。


金刚狼穿着浅灰色的短衫,Scott透过红色镜片盯着那片宽厚胸膛。


他研究了好一会儿,才确信那堵坚硬的肉墙之下有一寸微光,悄悄地透出来。


Fin.

评论(12)
热度(72)
© 四十八号阿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