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部】Helldivers 14

我已经差不多是一个废渣了(。



十四、


“我见过你。”


身上穿着崭新的名牌套头衫运动鞋、看起来格外年轻的布兰度家次子站在运输船的舷窗边,静静地往外看,不知道在想什么。瓦伦泰走到他身旁站了好久,直到对方扭头看他,眨了眨眼睛。


“总统大人记性很好。”迪亚哥两手揣在衣兜里,勾了勾嘴角。


“前总统。”瓦伦泰纠正道。“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曾是‘曼哈顿号’的舰长。”


人形伶盗龙欲言又止,低下头去盯着自己的脚尖。那艘老早就因自己失踪而解散的星舰,战士们都被分配到哪里去了?阔少爷般高傲的迪亚哥也曾风光一时,也有喜欢的姑娘,只是这一切都随着那段经历离他远去。


“我想老婆了。”他最终憋出那么一句。


“去你的吧,就你背着我偷偷处的那对象?那个男人婆?”迪奥坐在地上把船上配备的武器一把把铺在地上罗列开来仔细研究,还不忘嘲讽嘲讽自家大龄未婚弟弟。“人家根本看不上你,还管人家叫老婆。”


“啧,哥你这话不对。布兰度家的男人想要什么人是得不到的?”


迪奥手下顿了顿。“还真有……什么人。”他想起了某个百年老交情,闭上了眼睛。


运输船的高度一点一点上升,船舱内气氛沉寂。迪亚哥思考片刻,回头看了看被皮带捆在后面的日本科学家,咧嘴笑了一下。


“大家好,欢迎收看侏罗纪电视台环球新闻节目,我是主持人迪亚哥。”


除驾驶室里的普奇和多比欧,其余人都饶有兴趣地看过来,只见恐龙人举着自己的尾巴尖当话筒对着嘴蹲在吉良旁边,一脸严肃正经,有模有样地学着记者的样子开始进行采访。


“今天我们联系到了一位重要人物——来自生化人母星的生物工程师吉良吉影。您好,吉良先生,作为一名有恋手癖的变态科学家,您是怎样走上人体改造这条不归路的呢?还是从一开始就仅仅是为了一己私利,将自己看到的美手收藏起来,并在实验品的断肢上安装武器,美其名曰改造?”


吉良白了他一眼,继续与天花板眉来眼去,丝毫不理会对方。


“这不重要,”瓦伦泰接道,“脑复刻这种尖端技术,就算是在超级地球也仅仅停留在概念阶段。我知道你们的厉害手段,但要做到这种事情想必也要大费一番周章。”


吉良闻言冷笑一声。“地球人类这个种群,不论过多久都是高高在上的傲慢样子,仿佛全宇宙无人能敌似的。别太自恋,前总统,你知道的不一定比黑手套多。”


“你知道的很多,但我不确定在你们的斯特萨主星上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实验的你们对超级地球的党派斗争能有多大的兴趣。”


“所以我已经说了,我的立场在超级地球,虽然我痛恨人类的做派,尤其比如银河系战事紧张的时间点上你们还在窝里斗。”


“这就是你脱离人类社会的原因?”


“不全是,”吉良挑眉点点头,对其表现出难得的赞许,“重要的是,我开心就好。请对比一下,在超级地球当个被政府限制一切的实验室机器、与在生化人母星上吃穿不愁悠然自得还能发号施令的科研长官,哪个更舒服自在?”


瓦伦泰噤了声,一时无言以对。


吉良对对方点头微笑了一下,神情仿佛在说“感谢反方辩手的精彩提问”。


卡兹观战许久,哑然失笑。“既然母星待你不薄,你为何还要将立场放在超级地球?”


“所有生化人都来自超级地球,先生,”吉良诚恳道,“你的邻居举哑铃了吗?请善用举报热线,也许这个每天做着机械运动的傻冒是一个你们谈之色变的生化人?”


前上将盯着吉良的眼睛,两人仿佛通过眼神传递了一次电波信息。这个自称站在超级地球一方的生化人制造者的确为自己保留了许多。他们是否将每一个试验品的脑信息都进行了复刻?这么做目的何在?以肢体改装为主的生化人群体,为什么偏偏多出了迪亚哥这样一个如漫画般奇幻的角色?还有迪亚波罗的再生能力,谜团一个接一个,地球人对这些知之甚浅,就连见怪不怪的前线战士面对这些问题都不一定了解。


多比欧盯着信息台,阐述道:“我收到了一个SOS信号,信标在皇后区。”


“直接走吧,多余的事不要做。”迪亚波罗回答。


“他们似乎很锲而不舍,这已经是我第九次收到了,因为知道boss你一定会这样说,所以现在才汇报。要不要去看看?”


迪亚波罗耐心地下命令:“我说了,多余的事不要做,多比欧。”


多比欧憋了一会儿,用手指戳主驾驶位的普奇。神父认真看了看信息台上代表求救信标的蓝点,戳开后弹出一行文字:“空间站‘威尼斯一号’宇航员乔瑟夫·乔斯达请求支援!”


普奇使劲抬起了眉毛,褶出一片抬头纹。


卡兹感到飞船在下降,面无表情地望着驾驶舱。迪亚波罗啧了一声走过去探头看:“你们在做什么?违抗命令吗?”


非在编人员普奇头也不回,打开了星区内联络频道,接通了这艘运输船所属的星舰。


迪奥在听到“乔瑟夫·乔斯达”这个名字的时候愣了一下,也跟着挤到前面去。飞船降回了原来的高度,贴着那些灰扑扑的建筑物飞行,看着直指天际但早已人去楼空的一栋栋曾经辉煌的地标,仿佛行在鬼城。迪奥很久没有俯视他的领地,上一次还是闲着无聊跑到一间高空旋转餐厅,然后发现自己似乎已经老了,爬不动电梯停运的高层建筑物了,于是再也没有去过。


老远就能看到一根水蓝色的激光柱,他们朝着那信标逐渐靠近,然后停在了附近的上空。求救人员非常大胆,放出了无线电广播,声音冲进了他们运输船的频道里。


“上面是哪路英雄好汉?”并且还有空说俏皮话。


所有人都突然不太想救他们,然而这时一个年轻的声音发话了。


“这里是乔鲁诺·乔巴拿准将!‘白金号’运输船请回答!”


TBC.

评论(15)
热度(50)
© 四十八号阿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