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部】Helldivers 09

我orz我这个瓶颈orz也是够了orz



九、


“白金号”上,恩里克·普奇安静地坐在茶室里读书。在这个信仰发挥重大作用的年代,神父的工作可谓是多得焦头烂额,作为脸书上拥有几千万粉丝的网红神职者,普奇选择留在原地球时遭到了粉丝们的集体抗议,然而多年与世隔绝,他也就渐渐被人们忘在脑后。


被迪奥推上救援船后,普奇放弃了优渥的生活环境,选择住在“白金号”为前线的战士们排解心理压力,早年的军医履历也使他多少能协助医疗队。这个看上去不温不火的安静神父给人一种若即若离的神秘感,大家尊敬他,又靠不近,这么长时间以来与战士们的感情平淡如水。


集体生活的密闭空间里不尽人意的地方在所难免,若是性格不合便总有相看两厌的时候。有些人对另一些人见了就烦,恨不得他被调到别的星舰上去才好,也有选择自己申请调走的,但实在没办法的那部分人只能闹心。


比如空条承太郎上将和纳尔西索·安那苏中尉。


安那苏是一个很有能力的人,他在多次战役中立下大功,开创了不少巧妙的战术,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按理说这没什么好在意的,然而他偏偏对空条徐伦少校情有独钟,屡屡公开示爱,而被追求者还对他略有些好感。


单看这一点,承太郎便对这个年轻人非常不满。你几次三番这样搞得全船人都知道你要跟我家姑娘好,我这个当父亲的脸面何在?个子比徐伦才高多少,啊,还要留个长头发,整个人骚里骚气的像什么话。


“你才骚气好吗,老花俏,”徐伦道,“赶紧把那基佬紫的风衣还有蛇皮裤扔了。”


奈何又不忍心大力阻挠女儿的感情,如果徐伦能幸福快乐,那老爹也没什么好说的——于是烦归烦,只能憋着。


再比如空条徐伦少校和恩里克·普奇神父。


“爸,说真的,你就没觉得那个神父实在膈应吗?”


承太郎正在办公室看新闻,徐伦从椅子后面搂着他的脖子,把下巴搁在那宽厚的肩膀上。


“不要有偏见。”承太郎淡淡地回答。


“咿……最容易偏见的人竟然教别人不要偏见。”


承太郎指着桌面终端上显示的新闻标题:“看这个。快,很快就会被封杀了。”


徐伦不明就里,读了下去。


“被束缚的思想:谁来拯救联邦司令部的公信力?


“地狱日报4月13日电:自2015年原地球所有国家地区合并、以军政两权鼎立至今,联邦政府完成了许多创举,地球的精英们带领人类开拓宇宙,我们的住所从此不局限于那一亩三分地,向星辰深处远去,将人类的无限可能播撒到系内的每一个角落。


“前月,美洲联盟总发言人法尼·瓦伦泰下台。当天那场发生在开普勒62-f联邦司令部总部首脑会议上的事件几乎不为人知,但纸终归包不住火。众所周知,超级地球从年初开始实施‘公共场所思想监控’项目,旨在读取公共场所人员的脑波信息以防范极端分子或潜在危险人物对社会造成不良影响。该项目实施以来收获了各方不同意见,支持与反对声音持平。其中反对代表——上将卡兹,在首脑会议上对项目认真提出异议,后因不明原因怒杀数名政府人员,被流放。政府与军队的矛盾纷争从未停息,可我们并不能说绝地潜兵的势力就此渐弱;而在这种以团结为第一要义的时期,内部纷争让联邦司令部在人民中的公信力严重下降。


“……


“我们的自由被束缚,思想被禁锢,推特、脸书等公众平台上因‘言论不当’被封禁的用户越来越多,甚至信仰也变得制式化。曾经的脸书大V——恩里克·普奇神父在前线工作已有两年之久,我们采访过许多与他共事过的绝地潜兵,他们认为有一名宗教工作者在星舰上为他们疏通压力让他们倍感安心。普奇神父表示,高强度的战斗生活给予战士们肉体与精神上的折磨是常人难以想象的,联邦司令部与其制定一些不人道的法规、或激化不必要的内部矛盾,不如将焦点放在前线这些出生入死的勇者身上,因为他们是在用自己的生命换取全人类的生命。”


后面还有,徐伦没来得及看,网页突然显示错误,再刷新就没这条新闻了。《地狱日报》是脱离中央控制的独立报社,没有政治立场,是现下难得公正的前线新闻社团。徐伦回忆了一下,普奇在登上“白金号”之前辗转了许多艘星舰,偏偏最后在这里停下来,让人不免好奇一番。


“他到底有什么目的?”徐伦抱着椅背喃喃,脑袋上冒出好几个问号。


承太郎很想问女儿哪来那么多阴谋论,桌面弹出一个视频窗口,大头像全息投影跳出来。那是一脸严肃的乔纳森·乔斯达,剑眉紧蹙,这在平日温和的脸上难得一见。


“承太郎,原地球开战了。”


见父亲没回话,徐伦低头看了一眼,发现承太郎冒了冷汗。


“老头子呢?”


乔纳森闭了闭眼睛,沉默了好一会儿,然后长出一口气。


“乔瑟夫……失联了。”他最终哑着嗓子回答。


承太郎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视频投影切断,他脱力地往椅背倒过去,一手按着太阳穴。


“等、等等……”徐伦有些懵,混乱得半天合不上嘴,反应了好一会儿。“还有好多事情没理顺,怎么原地球突然就爆发了?太姥爷不是在空间站监控着吗,怎么事先一点苗头都没有,还失联了?”


恩里克·普奇刚啜上一口茶,突如其来一股冲劲,鼻子嘴一下戳到杯子里,拼命咳起来。茶室里其他战士猝不及防都趔趄几步,就听广播里徐伦姑娘声音霸气十足:“全都给我进屋躲着!‘白金号’要加速了!”


普奇一愣,飞奔到甲板上,星舰航路图显示目的地:原地球。


TBC.

评论(22)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八号阿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