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部】Helldivers 06

我赶上了!赶在今天之内完成更新了!啊啊啊啊啊!



六、


迪奥自认是个与一切政治立场毫无干系的独立群众,更不是超级地球殖民者,脱离新社会多年,什么新式民主啊政区合并啊尖端科技之类的实在太遥远,有时候他都觉得自己是不是被进化进程抛在脑后的猿猴。


然而他就是不愿意,想法和一个拥护旧论、墨守成规的顽固老头没什么两样——虽然一百来岁挺年轻。当初听到义兄一路晋升的消息时也只是不屑地笑笑,“那个蠢JOJO都能混成军官,看样子超级地球也没什么能耐”。况且原地球挺好,人类搬走后迪奥不用每天看着一群比自己愚蠢的生物在面前晃荡,不用思考家庭的出路问题,虽然一切都需要自己动手才能养活自己(迪奥倒是想雇几个下人跟自己一起死守原地),然而最后还是把最后一个可靠的同伴送进了新世界。


迪奥是一个天生的孤独者,他不清楚自己是不是有反社会型人格障碍,总之现在终于不能把暴力施加在人类身上了,现在没事就拿生化人来消遣消遣。然而他从来没有听过什么生化人势力,或者说类似于种群,他一向认为这种甚至不能被称为生物的东西就是新人类的副产品,社会发展必然会经历的阶段,追求极致力量的变态科学家们联合起来,把不甘平凡的志愿者的手脚锯掉安上什么武器,杀的人越多就能爬得越高,这样组织起来一支庞大的乌合之众,就在超级地球联邦政府的眼皮底下把原地球一锅端,委实让人贻笑大方。


他一介平民当然不知道整件事情到底有什么深意,连前线士兵都不知道。而那些“变态科学家”中的一员就在他面前,对着他可怜的弟弟摆出怜悯之姿,一副“是我创造了你这个伟大的奇迹,快到爸爸怀里来”的模样,对恐龙样貌的生化人张开和平的双臂,丝毫不把同一场合的自己放在眼里。


迪奥朝那人脚下开了一枪以示警告。


西装男看了看他,等他说话。


“在本DIO面前,想带走本DIO的人?你是不是活腻了。”


西装男笑笑。“不好意思,容鄙人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吉良吉影,隶属于生化人母星生物工程部。”


“你认识迪亚哥。你想干什么?”迪奥用不紧不慢的语气问。他的声音有一种强大的威慑力,磁性、圆润,又派头十足,语尾上扬带着某些似是愉悦的感情在里面,让人联想到疯狂。


吉良面不改色,他身上有种与生俱来一般的从容,平静淡然连眼睛都很少眨,猜不透他到底是有十足的把握还是普通装装样子。“问别人问题之前,出于礼貌不是应该先自报家门吗?”


迪奥冷笑一声。“迪亚哥,过来,到兄长身边来。”他提高声音,对恐龙人邀道。


迪亚哥望向迪奥,思考了一下,像在犹豫是否应该听从他的话。此时吉良又开口,循循善诱。“迪亚哥,看清楚,那真的是你的兄长吗?口口声声喊你过去,却紧握着枪不放。他真的把你当亲弟弟看吗?相比之下,我吉良吉影在这乱世赐你强大的身躯,予你蜕变,给你涅槃重生的机会,到底该相信哪一方,你还不清楚吗?”


恐龙人又把脸转回去,眼睛定在吉良身上不挪开了。


油嘴滑舌的小白脸。迪奥啧了一声,耐性正在流失。他放下枪,举起手里的纸袋。“给你找的衣服,迪亚哥。不是让你好好待在原地等我回来的吗?为什么不听话?”


迪亚哥似乎被整糊涂了,他的视线在两人之间来回移动,考虑了好久。迪奥喉结滚动了一下,看似放松的手暗暗捏紧,一旦面前那与野兽更为相似的生化人有什么轻举妄动,他一定要确保自己能够全身而退。


他看到迪亚哥放下警戒姿态,直立起身子,缓缓朝自己走来。弟弟真的能记起自己吗,在这种狂躁的形态之下?迪奥突然觉得自己不该心生怀疑,当然这种念头只存在了一秒,就被迪亚哥接下来的举动打断了——


就在迪亚哥伸手要接过那个纸袋的时候,突然缩回手,扭头向反方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过去。迪奥看着吉良举起手枪,面上露出胜者的笑意,他同时也扛稳了自己的步枪。不论这场赌注谁输谁赢,活下来的人才能笑到最后。他不惜一切。


反正已经独居了那么久,远在天边的家人是死是活有什么意义?更何况他不能肯定弟弟是否还保有原来的心智,将他留在身边是否是给自己安了一枚阴晴不定的炸弹。人都是自私的动物,唯有自己的利益,迪奥无论如何不会放手。


然而吉良在扣下扳机的一瞬间倒了下去,一阵鸡飞狗跳,迪亚哥两条强有力的后足踩在了他的胸口,吉良被这么一压差点没背过气去,头狠狠地撞在地面上,一阵铺天盖地的眩晕。迪奥大脑还没反应过来,身体先做出行动,他冲过去一脚把吉良手里的枪踹到远处,借着迪亚哥的力把他浑身上下搜了个底朝天,翻出许多小型防身武器。


吉良看着恢复原样、满脸快意的迪亚哥,再看看他那极尽得意之所能的兄长,扭头向旁边啐了一口。“嘁……大意了。”


“哼哼。”迪奥枪口抵着吉良的脑袋,撩开大尾巴一掌拍在浑身染血、光溜溜没害没臊的弟弟屁股上。“别那么开心地遛鸟了,回去把衣服穿上。澡也白给你洗了,真是。”


迪亚哥:“啧。”


“黄金之心号”主将办公室里,乔鲁诺盯着桌面的全息投影文件发愁。总部下达的任务总是说变就变,星舰回到这个星区还不到一个月,就又被临时调到别的地方去。若是什么虫族母星区域或者光能者势力范围还好,杀敌总是不必顾及太多,可文件上赫然显示着满目疮痍的原地球,自己船上这群杀胚不知作何感想。


他最终无奈地站起来,回到星舰主舵位。


“全体注意,”乔鲁诺准将下达命令,“‘黄金之心号’目标转移,一日之内回收所有任务行进成员。”


“目的地,原地球纽约市。”


TBC.

评论(19)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八号阿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