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部】Helldivers 03

黑科技什么的看个乐呵就好。来吧让我们制霸宇宙!



三、


多比欧在下一枚炮弹打来之前扑向迪亚波罗,把他撞到一座小石山后面。伤员捂着血淋淋的断臂,看多比欧做了撤退的手势。


你跑得过履带么……迪亚波罗摇摇头。


坦克向石山转过来,三门自动防御炮台还在集中火力死死撑着,然而毕竟不是人工操作,无法对点打击。头顶的医疗无人机发出激光给断臂止血,掩体撑不了那么长时间,两个人根本干不过那庞然大物。迪亚波罗不停往后丢手榴弹以图减慢它的速度,他人生第一百四十八次觉得自己是不是要死了,而且还是被碾成肉酱这种难看的死法。


装甲的声音越来越近。就在多比欧再次做出撤退手势时,身后突然一声巨响——


“吃我……手雷!……死吧!”


坦克骤然停了下来,两人回头一看,退伍兵前总统一手抓着几个眼熟的瓶子半攀在裂缝边,对准了履带往坦克扔。


他还活着!


瓶子破碎,里面火红的液体糊在装甲上面,然后突然爆炸,操纵坦克的畸形人们吱哇乱叫,还没跑出来,就死在里面。


瓦伦泰发现了石山后面的两人,示意可以撤退。坦克履带断了,后面的追兵交给自动防御炮台,再不走就没机会了。


通讯器里的沙沙声戛然而止,他们逃离了信号屏蔽区。


“你刚扔的是什么?”终于能好好说话,迪亚波罗抽出空问。


“自制岩浆手雷,样本采集瓶装了岩浆,弄点杂七杂八东西进去,挺好使。”瓦伦泰颇有些得意。“还是多比欧的‘跳跳’救我一命。”


“三个人都没带无后坐力步枪,”迪亚波罗语里透着不甘,“不然那种装甲一炮就能轰掉。”


看他举着手枪跑,瓦伦泰望向他的左臂。只见那断臂上已经生出了一条很小的、软绵绵的新肢,粉粉的肉色,正以不紧不慢的速度逐渐长大。


“你……”


迪亚波罗看了看他,又看了看自己的左臂,平静地说:“理解一下。”


瓦伦泰了然,不多问。


往空地上丢了个信标,敌军慢慢被吸引过去。撤离点还太远,多比欧叫了摩托车,于是现在三人挤在同一架摩托上,瓦伦泰驾驶,各人非常不适。


“太挤了……这已经不是普通的超员问题了,老板你往前坐坐,我半个屁股露在后面。”多比欧抱怨道。


“是啊组长,你不用那么拘谨,放心大胆抱着我。”瓦伦泰附和道。


“……”夹在中间的迪亚波罗道。


摩托车在沟沟壑壑的岩浆大地上颠簸前行,偶遇几小群巡逻队,多比欧满腔愤慨举手全突突了:“断我家老板胳膊,我搞死你们这帮狗东西……”


瓦伦泰轻笑了笑,问:“痛吗?”


再生进行中的某人思索着,答:“还行。”


启动撤离点后,整个区域就陷入一片死寂。三人分方向驻守,一分三十秒的等待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半,迪亚波罗手心发汗,一个敌人都没冒头。


“刚才那个诱敌信标……会不会太好用了一点?”


瓦伦泰问出了他同样疑惑的问题。


太安静,反而诡异。四面八方特意铺设的各种路障、地雷等至今没有用武之地,等来的只有滚烫带灰烬气味的风。


“迪亚波罗你手长好没有?”


“哪有那么快好,怎么?”


北面的瓦伦泰:“我听到我这个方向有坦克。”


南面的迪亚波罗:“我听到我这个方向也有坦克。”


东面的多比欧:“我也……”


西面的勘探无人机:“哔哔哔哔哔。”


做过手脚的摩托车停在很远的地方,有个探路的畸形人研究半天,“梆”的一声被炸了。整片区域突然骚动,潜伏的路过的全围上来,一个个沙哑地吼叫,机械的肢体锵锵行动。


开火。


弹壳规律地往旁边飞,瓦伦泰嘀咕:“我怎么好像听见有个胖子喊了声‘迪亚波罗’?”


“你那什么耳朵……”迪亚波罗看着一个巨型者不知为何哈哈大笑冲过来,连踩好几个地雷坚挺不倒,呐喊着什么还在往前挪。“我这边倒是有个胖子在发神经。”


“不对,老板,他们好像真的认识你!”


所有敌军向迪亚波罗集火。东边坦克先到了,绕过多比欧往南边进发。岩浆从身旁的小火山口喷出来,迪亚波罗吃力地把生化人引到上面去,仅靠一把手枪六个弹夹,单手填弹枪枪爆头,临时轨道炮台装填速度虽然慢,但每一发都能将敌人击退很远,给他争取了很大的空间。迪亚波罗被坦克追着满场绕,碾过西边无人看守的防御部署,两位组员在枪林弹雨之中还要躲避组长的火力,苦不堪言。


“怎么回事?!你立下赫赫战功被他们盯上了吗?!”


“运输船怎么还没来?!”单手不可能操控机枪,就算有炮台加持,弹药也撑不住。迪亚波罗杀红了眼。


“还有五秒!大家散开避让!”


弹幕密集,生化人狰狞苍白的脸越围越近,枪声和惨叫声混杂在一起,吵得人心慌。多比欧在最后关头被击中腰侧,血流如注,瓦伦泰一把抄起人捂住伤口扛了就走。


“下来了下来了!”


“全都上船上船!”组长下令,自己留在地上殿后。


瓦伦泰一手血,感觉被扛着的人动了一下。“多比欧你丢了个什么东西?”


“撕裂者!”


“卧槽!!!迪亚波罗快上来!!!”


“卧槽你叫撕裂者不早说!!!”


坦克们姗姗来迟。底下密密麻麻的生化人军队巴巴地望着离去的运输船,然后一枚导弹将此处夷为平地。运输船上的人震得一晃。


医疗队把多比欧扶进去。迪亚波罗直接四仰八叉躺在地上,喘了一会儿,转头望向坐在墙角下毫无优雅形象可言的前总统,两人突然笑出声来。


活着就好。


原地球从蓝星变成了灰褐色,死气沉沉,几乎已经没有人类活动的迹象。整个星球就是一个巨大的废墟,被外族占领的某些城市里还驻扎着敌军巡逻队,以图寻找漏网的人类。


一个生化人拖着恐龙一样的尾巴,在城市里恍惚游走,风吹起金发,还很耀眼。


TBC.

评论(20)
热度(55)
© 四十八号阿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