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部】Helldivers 02

我很喜欢总统,真的。



二、


迪亚波罗进入绝地喷射舱。那是一个仅够容纳一人的幽闭空间,战士需要蹲在里面将身体缩起来,并借助舱内缓冲材料防护,以减少喷射舱砸向行星地面所产生的冲击力。


从星舰到地表的这段时间普遍被战士们认为是从军生涯中最安心的片刻,迪亚波罗也不例外。他在喷射舱里的状态非常冷静,甚至可以什么都不想,不论即将面对的星球有多险峻。


电脑女音响起。“绝地喷射舱准备就绪,请选择位置。”


赛特星是一个岩浆星球,表面一片火红,大气稀薄,热浪滚滚。迪亚波罗看着头盔面罩上的雷达图有些犯愁,主要任务是保卫刚投放建成的卫星发射台,其他地方还有几门自动防御炮台需要人为启动,几个位置相隔太远,周围全是生化人驻点。


他最终选了离发射台最近的一块空地,三枚绝地喷射舱如子弹般射下,钉进大地。


多比欧第一个钻出来,五指飞速按着指令终端,几秒钟后,补给、勘探无人机和治疗无人机就砸了下来。前总统站不太稳,笑道:“退伍这么些年,都不太利索了。”


迪亚波罗看着他手里的爱国者步枪。“从白手套又变回了黑手套,感觉如何?”


“我心不变。”瓦伦泰答。


两个无人机在头顶转着,三人即刻出发。发射台周围全是生化人士兵,对着卫星火箭大搞破坏。


小组蹲在石山后面。瓦伦泰稳稳地端着机枪,一枚子弹连续贯穿两名生化人士兵的脑袋。


“散开散开,上。”


三个人从后方包抄过去。时机刚刚好,发射台进入倒计时,防卫战打响了。迪亚波罗承认自己很喜欢这种感觉。枪声,后坐力,惨叫,血。他属于这种地方,从来没有离开过。


每个生化人士兵的右手都被改装成机枪,身上披着一大串子弹,擅长人海战术,故而没什么盔甲防护。三人一顿扫射,敌军躺了大半,然而身后突然响起了狗吠。


几只生化猎犬带着五个苍白的畸形人冲下来。


“老板小心后面狗!”背着资源包的多比欧熟练地给瓦伦泰填弹,向那边喊道。


“妈的按下葫芦又起瓢。”皮糙肉厚的畸形人有很强的再生能力,普通枪械基本打不死。迪亚波罗一个手雷扔过去,只掉了两颗脑袋。


“集火集火!发射还剩多久?”


“十多秒!”瓦伦泰望向屏幕。


“扛住!别让他们发警报!”


下颚被改装成锋利钢铁的生化犬行动迅猛,越过屏障被瓦伦泰的刺刀对准喉咙一一捅死。他感到体力有些跟不上,总觉得哪里不对劲,突然想起自己的心肺加速器还没配下来。


发射台进入倒计时,大动静引得生化人一波波往这里涌。最后十秒。


多比欧扛着激光霰弹枪轰退一队畸形人,大喊:“总统!我叫了跳跳,你赶快安上我们就走!”


跳跳……?


“发射台准备就绪。五。四。”


一个物资投放舱掉落,里面弹出一个LIFT850喷射背包。


“你管这叫跳跳……”


“三。二。”


瓦伦泰背上背包。


“一。发射。”


“走走走别恋战!”迪亚波罗吼道。


“Jumping~”


瓦伦泰启动“跳跳”脱出重围,一蹦老高。


“你怎么知道我没有心肺加速器?”瓦伦泰问。


启动心肺加速器后,战士可以用冲刺的速度跑完整条马拉松。迪亚波罗和多比欧撤得飞快,瓦伦泰用喷射背包才能勉强跟上他们。


多比欧有些不好意思。“一开始看你跑步姿势就知道,不过忘了给你叫跳跳……”


优秀的机械师是团队的第二条命。迪亚波罗欣慰地想。


跑了二十来分钟,沿途解决了一些生化人巡逻队,终于看到前面的三门自动防御炮台。正想一人一台上去启动,眼前的头盔面罩突然一片模糊,通讯器里沙沙响全是杂音。


远处嘭嘭的不知什么巨响。


迪亚波罗比了全员停下的手势。他们进入了信号屏障区,在这个区域里别说叫物资投放舱了,连组员间都无法正常交流,说话全靠隔着头盔吼。


除非破坏掉那门嘭嘭炸的生化人防空炮。


迪亚波罗扯着嗓子:“瓦……!有没……无后……步枪!”


瓦伦泰扯着嗓子:“你……什么!”


迪亚波罗举起枪:“让……!让……!!!”


让什么!让……


一个趔趄,瓦伦泰向前倾,身后一只生化犬踩着他的肩膀跳上来,迪亚波罗一枪轰过去。


后面是一大队生化士兵,大大小小高高矮矮,轻甲的重甲的,对着这边就开始扫射。


“掩……我!”


多比欧在两人艰苦交流的时候机智地跑去启动炮台,工作已经进行到一半了。迪亚波罗和瓦伦泰立刻反击,各自后退散开找掩护。这次来的是一群臃肿的家伙,生化人屠夫双手都是电锯和大刀,白花花的一大坨肉,转着圈就挥砍过来;巨型者更像是全副武装的屠夫,肩上手上安着加特林。两个冲在前面当肉盾,吸收了大量我方火力,黑压压地碾过来。


这还怎么打……迪亚波罗冒冷汗。一群倒了又来一群,没完没了,瓦伦泰那边眼看着弹药不多了,补给是叫不来的,单靠一个人不可能干得动。现在只能求多比欧那边快一点了。


此时多比欧仿佛与世隔绝般冷静,在三个显示屏之间来回奔跑,输入指令,输入密码,然后等待热机。直到三根炮管伸出,自动发挥作用,他才松一口气,一抬头,不远处一辆坦克扫着瞄准器开过来了。


这他妈怎么打!


“趴……!……下!”多比欧徒劳地大喊,然后眼睁睁地看着因喷射背包过沉而无法趴倒的瓦伦泰脚下一滑,掉进了旁边的岩浆裂口。


“总……啊啊啊啊啊!”


时间凝结。迪亚波罗听着自己绝望的心跳声,一次,两次。他疯狂地往旁边滚,可完全来不及,坦克的炮弹擦过身边,左臂顿时空空如也。


地表喷出了滚烫岩浆,视线里蹿升着火苗。


TBC.

评论(10)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八号阿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