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花】左手

旅客承×安检员花。

短OOC。苏太郎有。

背书背得心好乱,满脑子危险性标签,越写越不知所云(。

求轻打脸,凑合着吃吧orz



机场航站楼是一个充满情感的地方,具体表现在人们接送机时期待的喜悦或不舍的泪水,同时潜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及隐藏的危险性。工作人员在这种嘈杂而有序的环境中形成一个防护网,不管怎么说,安全第一是永恒话题。


安检区域在候机楼内大概是除餐饮区外发出最多声响的地方。X射线机的轰鸣声、手持金属探测器的“嘀嘀”声和旅客排队时的说话声聚集在一起,最吃不消的当属工作人员。安全检查员包括引导、验证员、前传、人身检查和开箱包,层层跟进无缝交接,讲求的是快速和精准。其中在几年来受到最多好评和表扬的安检六大队脱颖而出。


花京院典明在岗五年,担任六大队队长已有三年之久,是一位公认的温柔领导,柔软的红发和张扬的刘海是六大队的醒目标志,大队长不同于普通员工的深灰色制服衬衫扎在裤腰里,黑色的胶底军靴包住黑色的裤脚,细腰窄臀长腿,远远看去一身暗色调与红发形成鲜明的对比,在一片白上衣中十分显眼。虽然在性格上没什么领导的样子,但他的确有本事让所有新老队员心服口服跟着他,有“樱桃前辈”这样可爱的绰号。


这是一个与往常没有任何不同的下午,天气晴朗,可以闻到四月清风吹来的绿叶嫩芽香气。六大队队长看到通过安全门的高大男人,愣了一小下。男人身穿禁欲系黑色打底衫,白色长外套和帽子放在前传员那里接受检查。他朝花京院点点头走过去,混血的脸庞很英俊,引得旁人多看他几眼。


很听话的旅客,用不着人说那几句年年月月说烂了嘴皮子的“您好请接受人身检查,请解开衣扣抬起双臂”,男人一副完全放松把自己交给对方的样子,等待花京院的探测器和左手触碰自己。


花京院手指修长,训练有素的指腹十分敏感,尤其左手似乎有魔力,从西装外套夹层里摸出过微型炸药导火索,从厚套头衫衣领里找出过刀片,甚至在一些奇怪的地方翻到火机油和小包装白粉,同样的一分钟速检,看似随便的手法中他可以找出货真价实的危险品,每每让同事们紧张地怀疑自己是否漏查。


男人看上去有一米九那么高,金属探测器扫过衣领的时候像早晨时妻子为丈夫系领带一样,动作间有种莫名的温馨感。男人的紧身打底衫很性感,紧绷绷地贴在肌肉上,让花京院想到内衣模特。男人不需提醒便自觉地抬起一条胳膊,看来是经常坐飞机,对流程轻车熟路。花京院勾起唇角轻轻笑,左手一路顺着线条优美的臂肌向手心抚去,再从手心往内查到腋下,紧接着是半边胸腹。


花京院感受到男人灼热的视线。那对湖绿色的漂亮眼睛目光灼灼,盯得自己脸颊发烫,但良好的素质让他选择无视,检查的速率稳定节奏清晰,堂堂经验丰富的大队长,才不会因此乱了阵脚。他对面前光影之下坚硬霸气的沟沟壑壑一点非分之想都没有,真的,一点点都没有。


安检的人身检查环节有“从上到下、从里到外、从前到后”的步骤,完成对半边上身的检查之后还要继续查同侧皮带和裤袋。男人系了两条不同花式的皮带,因此翻找起来要比别人多花费几秒钟时间。花京院完成了前左半身的检查,转向右半身的时候探测器发出了声响,左手跟进一摸,发现西装裤袋里有一个硬硬的突起物。


“请掏东西。”花京院礼貌地一欠身,手掌向上摊开示意男人自己取出物品。男人慢悠悠地伸手进去,不慌不忙地掏出一个白色的天鹅绒盒子递给他。


什么……花京院迅速思忖。到底要不要接过来?直接放进篮筐里?还是打开看看再立刻还给他?怎么做似乎都不太妥当?


男人盯着花京院面无表情地说:“送给你。”


声音低沉而温和,听得人心颤颤。花京院果断将小盒子放进篮框内,清清嗓子掩饰不自然的神情。


人身检查继续进行。男人宽厚的背让人有种想要拥抱的冲动,肩胛肌群和脊梁的凹陷手感很好,翘臀坚硬,是勤于锻炼的结果。花京院不知道这人怎么吃才能把身高大部分长度都吃到腿上去,查腿的时间愣是比平常多了半秒来钟。半膝蹲下以后依然能感觉到男人视线,花京院叹了口气轻摇摇头。


全身检查完毕,没有发现异常,予以放行。短短的一分钟,花京院全程保持着标准微笑,而男人全程捕捉他的眼睛。开箱包的小姑娘红着脸指了指篮筐里的白色小盒子,男人神秘地摆摆手,一言不发转身离去。


花京院望着他的背影,打开盒,里面是一枚朴素的铂金戒指,内侧细细镌刻着“JOTARO”的圆体潇洒字样。


真是的。花京院无奈地笑,带着自己都没有觉察的幸福神色。


傍晚的太阳西斜,交班时间到了。后辈们围上来叽叽喳喳地问问题,花京院收拾个人物品准备下班,时间刚刚好。


空条承太郎坐在航站楼二层的咖啡厅外,白色的长风衣在优雅的灯光下映出柔和的光华。偶然的一抬头让他看到,远远走过来一个红发人,换下安检服穿上休闲装,年轻英气。


承太郎站起身,郑重而虔诚地握住恋人传说中拥有魔力的左手,亲吻那无名指上的戒指。花京院手中往鹿特丹的登机牌仿佛微微发烫,男人低垂的眼帘在面前轻轻颤抖。他的心要融化。


——“前辈前辈!那位旅客送给你的是什么东西?”


——“是承诺。”


Fin.

评论(35)
热度(125)
© 四十八号阿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