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荒木庄的奇妙居民02

蠢得无以复加,都不想说什么。



其二 简直是旧时阴影


夜幕降临,荒木庄的居民开始活动。


卡兹起个大“早”,埋伏在DIO的房门口,就等着某吸血鬼起床开门的一瞬间扑杀之。


结果发现对方的气息十分薄弱。一把拉开门,室内空荡荡的啥都没有,走过去打开壁橱,里面的被子叠得整整齐齐。


卡兹:“?”


卡兹第一次认为自己是不是老糊涂了,那个金发的吸血鬼也许自己的幻觉,不过空气中残留的气味表示并非如此。


美人大概是天一擦黑就走了。


卡兹:“……什么嘛,一个人出门也不怕被怪阿姨拐走。”这样想着,纠结了一下待会儿是否要出去觅食这个问题。


此时DIO正在荒木庄附近瞎逛。


“什么嘛这地方,没来过啊。是叫杜王町吗?”令他感到惊奇的是,在到达那座宅子之前所处的虚空之中似乎度过了很长的一段时间,现在竟然不饿,暂时不需要进食。然而这样闲晃的后果就是,被一群女性(全年龄段)搭讪。


现在的女孩子都这么开放吗?DIO表示不太能理解,她们再这样聒噪下去他就要做伤天害理的事情了。他努力用低调的走位摆脱了最后一名奇怪的大婶,然后往一条小巷走去。


巷子很深,看起来是一本道。DIO一边留意着有没有人类(或非人类)痴汉尾行,一边往里走。他认为漫无目的不像自己的作风,但此时人生地不熟,他无处可去——何况在自己出现的那栋房子里还有一个危险的家伙——虽然暂时不了解对方的危险之处。


总之往前走就对了。DIO对自己如今的谨小慎微感到无力,竟然为躲避一个来路不明的猥琐男而慌不择路。可他别无选择,他实在不想再死一次。


走到尽头,没有岔路口,眼前赫然是一座体积与荒木庄有得一拼的洋馆。幽灵的传闻在DIO的故乡多有耳闻,而他现在觉得自己见到了真货。


洋馆里没有一丝光亮,可以感觉到微弱的能量波动。如果这是一座鬼屋,那么他刚才走过的那条小巷也许可以被称作次元的裂缝吧?DIO不大确定,因为房子连带的庭院里花木葱茏一派生机,一定有人细心打理。这座幽灵一样的宅邸并没有透露出令人不安的气氛,却像是有一股诡异力量吸引着DIO一般,将他从外面的大马路带到了它面前。DIO四面看了看,烦躁感顿生:洋馆的右手边就是树木繁盛的荒木庄。


居然绕了一圈……在此之前DIO一直以为自己的方向感很好。不知道他那位近乎全裸的诡异室友出门了没有,正考虑着要不要偷偷回去看一眼,背后突然传来熟悉得令人心颤的声音。


“DIO?”


DIO猛地回身,用力过猛扭得脖子都痛,一个乌发的英俊男人闯入视野,漂亮的眼睛带着惊讶望着自己。


DIO霎时不知所措。被乔瑟夫和承太郎拖去晒太阳以致灰飞烟灭之前的最后一点意识里,自己还“看到”了这位百年宿敌。


第一个念头:惨了,要被揍死了。


第二个念头:他为什么也在这里?


第三个念头:难道这里不是地狱?


DIO打心底里认为乔纳森·乔斯达是一位注定要上天堂的正人君子,有他的地方就不可能是地狱。


那么自己这是身处何处?


已经完全能够接受自己死亡这个事实的迪奥·布兰度,回过神来已经被请入了洋馆。


DIO坐在沙发上,看乔纳森提着菜篮子走进厨房,然后出来招待自己喝茶。他煮茶的手艺令人怀念,让DIO想起当年。


一个世纪后的重逢,两人保持着二十一岁的容颜,DIO知道自己与乔斯达一族的孽缘依旧剪不断,他所留下的影响依然祸害后世,但如今他死了,重谈这一切也许就失去了意义。


他不奢求乔纳森的原谅,就像当年乔纳森不奢求他能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一样。


“咳咳。”DIO轻轻放下茶盏,尽量让自己看起来与当年无异,为打破尴尬的气氛,在乔纳森坐下后抢先开口。“这么大的房子,你一个人住吗?”他问。


乔纳森点点头。“虽然多少有些寂寞,不过我白天有出去工作,在幼儿园当教师什么的,所以也还好。”


“唔……听起来还真是非常符合你性格的温柔的工作呢。”DIO若有所思。


气氛再一次陷入沉默,纵使是曾与某位神父有过一段时间掏心掏肺亲密交谈的DIO,此时也不知道该开启什么样的话题。


“你……在沙漠那时候,我是能感觉到的。”最后还是乔纳森打破僵局,但话题却不是DIO想听的。的确,他早该料到,见了面就一定会提到这种事,然而一度超越了人类的他依然有潜意识里畏惧的东西,正因如此他才会不惜一切代价都要找到上天堂的方法。


有乔纳森的地方就一定是天堂。


“那毕竟是我的身体,”乔纳森小心地斟酌词句,踟蹰里略显出无奈,“事实上,从我的身体被移植到你脑袋底下那一刻起,我就能感受到你的一切动向。”


等、等等……那我每天自摸他也知道吗?!DIO冷汗直冒。


乔纳森看着DIO此时便秘一样的表情,有些疑惑。“我在这座大屋等了那么些年,直到今天你来,才知道这个世界不只有我一个人。”


“那这个世界是……?”


乔纳森想了想:“这里似乎是一个类似于平行世界的地方,与我们之前的世界没什么不同,但一切又都不一样,因为我在游轮的火场里失去意识之后又在这屋子的一个房间里醒来,花了好长一段时间向街区的居民了解情况。找人四处打听,都一直没有乔斯达家孩子的消息。”


DIO犹豫片刻,苦笑着说:“你的玄孙空条承太郎,他是个很有出息的孩子。”


“我知道,他把你给晒死了嘛。”乔纳森眉眼弯弯。


这家伙一定是故意的!DIO痛苦地想着。“事实上,我醒来的地方就在你家隔壁。”


“哦,原来这么近啊。”


“而且我在那座和式的宅子里遇到了一个怪人。”DIO简直不想提,就随口那么一说。没想到乔纳森能接下话茬儿。


“你说的是卡兹吗?没想到你跟他住一块儿。他是被我孙子乔瑟夫·乔斯达打败的、以吸血鬼为食的究极生物哦。”乔纳森拍了拍胸口一副放下心来的样子。


什、什么……他刚才说以什么为食?我没听错?


乔纳森对DIO做了一刻钟的解释。


DIO大义凛然:“请务必收留我在你家住下来,拜托了。”


“那倒是没问题,”乔纳森的微笑饱含温暖,“那我就去给每天对我的身体做一些奇怪事情的宿敌准备第一顿晚餐。”


乔纳森·乔斯达是个天然黑,鉴定完毕。DIO想。


TBC.

评论(13)
热度(180)
© 四十八号阿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