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荒木庄的奇妙居民09

凌晨的时候小区停电了,我毅然选择睡觉。

根本没能好好睡……第二天起来头痛欲裂,昨晚刚洗的头发全是汗,丧尸一样地上班去了,回到家发现还在抢修。

广东34度的天啊。

九点半修好了电路,小区里爆发出村通网般的热烈欢呼。

在这种热到脑子不清醒的时候摸出来的鱼大家也就随便看看然后忘掉就好了。非常感谢。



其九 劳逸结合搞事情


普奇神父认为,迪亚哥是他计划成功的体现,是DIO在另一层世界的具象,是神的化身之一。


所以在他知悉迪亚哥的死亡过程之后闹了一大个别扭。


“我不能接受。我觉得整件事情还有转圜的余地。”


“不管你接受不接受事情已经过去了,吾友。”DIO躺在他旁边翻着书,悠然自得。“况且人家现在过得特别舒坦,每天没事养养马跑跑比赛,前些日子我还看见他去网吧。”


普奇:“?”


正想细问,外面响起了门铃,然而应门的普奇只看到铁门外的两个箱子。箱子上附了一张纸,上面写着:“我的助手们换设备了,想着你们应该需要吧,就送过来了。”


字条的右下角还画了一个慈眉善目、看不出年龄的男人肖像,嘴角扬起一个似曾相识的艺术性弧度,眼睛特别传神,仿佛有活性般盯着普奇。普奇莫名打了个寒颤。


于是下班时间后,迪亚哥回到荒木庄就看到家里蹲们围着两台电脑研究。


“那位先生他!那位先生他!”迪亚哥感动非常,热泪盈眶。


迪亚哥可谓是全庄最新潮的人了,第二新潮的是曾经的美国总统、如今健身房最受欢迎的瑜伽教练瓦伦泰先生。虽说与现代社会最接近的是吉良,但他比较喜欢怀旧,认为对流行的东西略知一二就好。所以他对迪亚哥也是佩服的,最近常听见书房里传来“感谢某某sweetie的999朵玫瑰”,还在想谁给他送花,花在哪儿,他在跟谁说话?


“他好像是在直播,”普奇思索道,“是他托‘那位先生’介绍的兼职。”


“所以之前迪亚哥去网吧也是因为这个?”


“是的吧。”


“是个努力的好孩子呢,迪亚哥。”吉良摸着下巴。


“……为什么像高中老师跟家长反映学生情况一样?”


后来吉良不平衡了,因为他发现普奇两天前申请的社交网络账号“普奇告解室”暴涨一千粉丝。


全庄好奇心最重的是DIO,而好奇心第二重的卡兹在研究电脑五分钟后参透了一切。本着任何世界的自己都是最强帝王之理念,DIO决定对迪亚哥进行观摩学习(虽然本人并不承认那是学习)。于是吉良在一个月后的某天晚上听到书房传来各种嚎叫声也见怪不怪了。


“里面在干什么?”迪亚波罗指着书房门,感到震悚。


吉良似乎早知道这回事,举起手机打开一个名为“【龙龙实况】趁乱撸一下火柴Ⅱ(猪队友作死)”的视频。进度条加载完毕,闪过一个恐龙logo,传出年轻磁性的男声。


“龙龙Games。”


迪亚波罗:“这不是迪亚哥的声音吗?!”


年轻的男声在游戏登陆界面苍凉的大漠里拉家常。


“好久不见。这个,因为最近工作比较多啊,所以没怎么更新,《血色洋馆》坑也没来得及填,为了表达歉意呢,今天来撸一个不相关的短篇当作补天窗吧。”


“所以里面就是迪亚哥在录这种类型的视频?”迪亚波罗思维非常敏捷。


“基本上……是这样没错。”吉良摸摸鼻子。


视频中鼠标点击“读取”按钮,画面一转,一家幽暗的酒馆里站着一位衣着干练、双手提着两把散发浅蓝色气息的短魔杖、长相十分立体的女人。


“火柴这款游戏我非常喜欢,每个职业都很有特色,这次选了法师。不过实况之前龙龙要先给大家介绍一个人。”


这时迪亚波罗眼睁睁地看着弹幕里一大片的“屌爷要出来了”“二周目回来听屌爷的声音”“耳朵怀孕”“屌爷我要给你生猴子”飞了过去。


然后手机音响微震着发出性感男音。


“哈哈哈哈哈!本屌来玩。”


迪亚波罗抚着额头:“竟然连那个家伙都参与进去了!”


迪亚哥:“登登登登!叫他DIO就可以了,是与我住在同一栋房子里的室友,今天来凑热闹。总之不可靠。”


DIO:“Wry!竟敢小看本屌的实力!”


迪亚哥:“呵呵。”


过场图片消失后,名为“Dragon”的女法师和名为“Vampire”的女机械师出现在一个浮空机械岛一样的地方,乍看上去两个角色都十分帅气。游戏允许玩家进行多周目探索,每轮剧情流程刷完能提升50级左右。迪亚哥和DIO是老兵模式,前者把自己的属性点与技能界面调出来,简单地对装备和技能进行一番解析后买了一张90级的地图,两人进入。


“一般来说小一点的图只有三层,”两人操控着人物走在充满蒸汽朋克元素的宫殿里,迪亚哥解释道,“今天之所以选这个小图是因为考虑到DIO等级比我低以及他的手残程度……”


“嘁,上次打EOH你输成那蠢样我都不想说什么。”DIO接茬儿。前方来了几个小怪,被他一扳手砸成肉酱。


“那是你作弊!还发出金馆长的笑声!”


什么?原来一周前听到的那个猥琐的声音是DIO发出来的吗?说实在话,那家伙毕竟是恶人的救世主,平时身上散发可怖的压迫感与凶恶气场属正常现象,也不会有谁说他什么。在这个住满了大反派的宅邸里大家彼此彼此,也都习惯了,要是每个人都动起真格来,这地方恐怕没法住,“那位先生”会把他们一个个宰了吃。可反观这个视频,情况完全不一样,迪亚波罗都开始怀疑这个引起弹幕们发出“2333”笑声的人到底是不是那个混蛋吸血鬼。


他就没有一点身为恶人的自觉吗?卖蠢是可耻的。


一路清小怪,由于没什么可说的,迪亚哥就一边操纵人物行走一边跟大家聊天。“暂且不提角色的选择,其实从玩游戏的风格之中也可以看出玩家的个性。打个栗子,大家看我很喜欢把整个图一寸不落地走下来,不完图不爽快,这样就能知道我是个有少许强迫症的人。而DIO呢——”


DIO“啧”了一声:“怎么又扯上我?”


“介绍介绍给你涨粉啊。他呢,大家都看到了,喜欢随手乱点东西,左戳戳右戳戳,地上的破罐罐一个不留。这就说明他是个手贱的人。”


“……不,你小子基本是黑我来的。”


此时传来“噌”的一声脆响,同时顶部与底部弹幕堆积:前方小高能。


迪亚波罗还没反应过来,也不知道谁刚才做了什么,就看见DIO身旁断裂的悬桥两头浮上一片砖石,形成了一条通路。游戏画面显示几个字:秘密房间。


TBC.

评论(10)
热度(143)
© 四十八号阿渣 / Powered by LOFTER